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农村女性智慧课堂”项目暨上影红色移动影厅放映计划启动
2021年06月23日 07: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记者 陈静)22日下午,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电影集团主办的“学百年党史,看百年经典,助乡村振兴”——2021年“农村女性智慧课堂”项目暨上影红色移动影厅放映计划启动仪式在松江区九亭镇举行。

  “农村女性智慧课堂”项目是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已迈入第七年。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今年市妇联联合上影集团,创新活动模式,采用“党史微讲堂+影片导赏+观影学习”的方式,邀请资深影评人深入解读百年来中国电影中塑造的经典女性形象,回顾中国女性在社会变迁中的觉醒、奋斗、成长、成才,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妇女解放运动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上影红色移动影厅放映计划”是上影集团今年全新打造的红色移动影厅概念,将红色展览与红色电影进行融合设计,同时与分布在上海各区、各社区的公共文化场馆携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播放的老电影是由鲁韧导演、张瑞芳主演的《李双双》,通过这种红色移动影厅的形式,让更多基层女性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为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满足上海广大郊区女性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农村女性的整体素质,今年将在9个涉农区开展“农村女性智慧课堂”暨上影红色移动影厅放映计划,放映《李双双》《万紫千红总是春》《女篮5号》《护士日记》《舞台姐妹》等经典女性题材影片。通过服务一名妇女,带动一个家庭,联动一个社区,成为面向上海郊区女性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的优秀活动载体之一。最广泛地把妇女群众动员起来助力上海乡村振兴“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大工程建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