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党群服务开辟新阵地 两个“第一”刷出新纪录
2021年06月28日 07: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与杨浦区委等28日携手举办“百年复兴梦 联动再出发——杨浦区区域化党建联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并共同发布了杨浦区第七条党课线路“百年复兴时光线”,串联起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经定海路桥到复兴岛的3.1公里路线,包括沿途第十七棉纺织厂、定海路桥、中华造船厂等背后动人的红色故事。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与杨浦区正式宣布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自2021年7月1日起免费开放,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天,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发起,17家单位和部门纷纷响应,成立杨浦区公园城市党建联盟,将更好地统筹推进杨浦滨江市级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资源和要素整合、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吸引力。

 

 

  在“百年复兴时光线”,人们深度感受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党群服务站、定海路旅游码头和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背后的红色记忆。据了解,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是上海市第一家全年无休、全日制开放、以“公园城市”为主题的公园党群服务站,是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系列站点与公园城市党群服务站点的融合交汇点。服务站地处黄浦江内唯一的封闭式内陆岛复兴岛,由历史建筑“白庐”改造而来,分为室内和户外花园两部分。通过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展陈流线,记录下复兴岛的发展变迁,展示出在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指引下“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的发展历程,让人们在花香鸟鸣中沉浸在“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公园城市场景中,在移步换景中感受未来公园城市魅力。在服务站内,市民可以便捷地使用一网通办等功能,还能参与微型党课、自然导赏、健康咨询等公益活动。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党群服务站建在定海路旅游码头内, 是全市第一家在黄浦江码头岸线上开通的党群服务站。站点通过多媒体、老物件等展示手段,以劳模精神等为线索,讲述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前世今生,展示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杨浦劳模风采,让游客感受“上海港码头号子”的魅力,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站点联动旅游码头,划出休闲空间,为游客提供可以阅读、充电的便民服务,也为园区单位提供放松身心的空间。

  滨江党群服务站是杨浦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有效抓手。如今,在杨浦滨江岸线上共设有9个滨江党群服务站,形成了珠链式分布、功能化服务的阵地体系,成为市民们的“元气”补给站。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