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豫同行 上海慈善力量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2日 2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郑莹莹)此次河南汛情牵动着上海人民的心,申城爱心涌动。据上海市民政局22日发布的消息,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规范有序引导慈善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及时回应社会各方关切,协调沟通提供相关信息,提示注意事项,指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制定公开募捐方案,并特事特办为其公开募捐方案报备并开通募捐绿色通道。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起了“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拟紧急公开募集500万元救灾款驰援。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资金和物资,紧急驰援重灾区。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迅速将爱心企业捐赠的5万多瓶饮用水等物资加急运送灾区。

  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上海圆通公益基金会承诺公益运送爱心物资。

  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上海尚美公益基金会等第一时间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或直接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100万元、20万元……

  震坤行联系郑州市慈善总会,从覆盖灾区的仓储网络中调拨所需物资。首批捐赠包括价值10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类物资,及价值70万元的酒精、消毒粉、消毒液等消杀类物资。

  当下,各地开展捐赠工作,为河南加油。风雨无情人有情,申城爱心力量也与“豫”同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