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中国国际瓦楞展落下帷幕 “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助力行业加速复苏
2021年07月22日 2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周卓傲)7月17日,全球包装产业链超级盛会——2021中国国际瓦楞展、2021中国国际彩盒展2021中国包装容器展、2021上海国际纸展、2021上海国际软包展、2021上海国际数字印刷设备技术展览会、2021上海内部物流及过程管理展览会、2021亚洲冷库建设与运营展览会系列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谢幕。

  据主办方初步统计,为期4天的展会,到会专业买家累计超过9万人,充分展现了包装行业的繁荣景象。同期还举办了2021首届中国纸包装产业链合作大会、2021年软包装行业可持续高峰论坛暨全产业链创新成果发布会等多个活动,为观众呈现一场场思想盛宴。

  本届展会大牌云集、新品频现,见证中国瓦楞包装行业进入一个新高度。BHS、旭恒精工、开拓、协旭、中国·振远、鼎龙、汉华、MOSCA、科盛隆等多品类领军企业众星闪耀,BHS、科盛隆、旭恒等在展会上发布的新品更是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虽然5、6月份的广东疫情对展会有所影响,但依然遮挡不住行业观众的热情。2021中国国际瓦楞展系列八展累计吸引93402名观众到场参观,释放大量采购需求。中国•振远3.3米速霸智能瓦线全球发布,售价3300万元的全新瓦线被山东鑫林的王总购买;BHS发布的首台国产在线数码印刷机,六小时内即签约落户宁波新明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科盛隆在展会现场和宁波华一包装、焦作古得集团、佛山骏隆集团、佛山永久集团达成合作……现场频频传出合作签约、展品订购的喜讯。

  除了线下展,展会还开展了“海外线上TAP贸易配对”。在展会第一天,Hybrid线上平台就吸引了海外观众12, 000+,互动留言200+。四天展期中,进行了约415场商务配对会议,参与展商207家,买家127位,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线上TAP项目帮助120多位海外观众,与200多位参展商建立联系,举行了387场快速商贸对接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本届展会帮助参展商对接更多新渠道,加速疫情影响下的行业复苏,激发市场活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展会同期举办了中国国际瓦楞展20周年庆典、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郑智生发表了20周年庆典开幕致辞,并郑重宣布,将于2022年4月7-9日正式移师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World Expo of Packaging Industry)。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则细数了中国包装联合会与中国国际瓦楞展二十年来的渊源,充分肯定中国国际瓦楞展在包装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

  据悉,励展博览集团于2001年在上海首创中国国际瓦楞展,填补国内瓦楞行业专业展会的历史空白。之后的20年里,励展博览集团开启了中国包装行业展会的新征程:在展会规模上,从2001年的7千多平方米的展馆、百家展商、千名观众,扩大到如今的12万平方米、上千家展商、近9万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在产业布局方面,从最初的瓦楞展单展,陆续推出了软包展、彩盒展、纸展、容器展、内部物流展、数码展、冷库展……到这一届实现八展同期,贯穿全球包装产业链;在国际化水平方面,从国内一个区域性小展,发展到如今的国际性大展,与WPO、ACCA等全球知名的包装行业协会及权威媒体建立了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吸引了来自欧洲、南美、北非、东南亚、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和观众。

  栉风沐雨二十载,励展博览集团自身不断迭代更新,创新迎变,不仅见证着中国乃至全球包装行业的点滴发展和进步,并且亲历其中,成为中国包装行业崛起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如今立足全品类、差异化的时代新机遇,站在2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举办WEPACK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意味着放下20年在包装行业累积的荣耀,全部归零,重新出发,再次挑战行业新高度。移师深圳,则是看重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经济优势,以及其在包装、印刷市场上的突出战略地位,并借助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这一全球会展新地标,满足自身进一步扩大参展商的数量及行业细分领域的需求。

  据了解,WEPACK将囊括励展博览集团旗下贯穿包装全产业链的华南国际瓦楞展、中国国际彩盒展、中国包装容器展、华南国际软包展、华南国际纸展、华南内部物流及过程管理展览会、华南数字印刷设备技术展览会等系列展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