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迎战台风“烟花” 叮咚买菜保障市民菜篮子不断供
2021年07月23日 18: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李秋莹)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怎么样?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日前向记者介绍,叮咚买菜已经提前做好部署,依托智能供应链系统和基地直采优势,从生鲜品的调运储备、安全配送等各项环节部署应对台风,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稳价保供。

  在备货方面,叮咚买菜通过智能算法预测,将配合华东地区各大分选中心总仓产能,优先保证民生品的日常供应数量充足,将番茄、土豆、绿叶蔬菜、猪肉等刚需品类的备货量增至平日两倍左右。同时,针对各区域受到台风影响的程度不同,分区域确认为前置仓临时增加配送频次,确保前置仓生鲜品供应足、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

  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民生互联网企业,叮咚买菜应对极端天气已具备丰富经验。目前,叮咚买菜华东区域蔬菜储备量约4000吨,而来自叮咚买菜自建猪肉加工厂日产近80000份的猪肉产品也可稳定供应华东市场,产品包括包括肋排、小排、腿肉等共计36个猪肉品种。

  在运力保障上,为应对极端天气下的订单暴增,叮咚买菜前置仓一线人员已取消休假、全员出勤,保障充足运力。同时,各前置仓已提前准备备用车辆、电池、手机防水袋、发电机、抽水泵等设备,并以安全第一原则对一线配送员进行台风天安全培训,例如配送中避开积水路段、小心坠物等安全意识。此外,前置仓还将为配送小哥准备姜汤,预防着凉感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