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数据报告: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持续提升
2021年08月06日 1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6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7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迈入快车道,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不断提高,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持续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所占比重稳步上升,占比达3.4%;而2020年7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为2.9%。不过,相较在燃油车领域,BBA新能源二手车认可度降低。消费者更倾向选择特斯拉、蔚来、小鹏等品牌新能源二手车。 BBA指的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豪华汽车的品牌。统计数据显示,7月,宝马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达1.5%,奔驰、奥迪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占比分别是0.6%、0.5%。

  7月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城市排名中,北京夺冠,上海、杭州分别位居第二、第三。研究院方面介绍,新能源二手车成交量入围前十的城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位居全国前列,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力度大,而且新能源二手车比燃油车使用成本低,更环保,更受到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欢迎。

 

 

  大数据报告显示,7月,该平台二手车最高拍卖价达174万元人民币(下同),成交车辆为一台2020款的雷克萨斯LM;最热竞价车辆为10年车龄的日产天籁,该车在最终成交之前经过了全国买家128次的激烈竞价;7月最高跨区域溢价比例高达31.7%,成交车辆是一台2019款特斯拉Model X,卖家来自苏州,成交价比本地最高出价高出13万元。

  据悉,在7月的分类车型成交量排行榜上,福特福克斯、大众Polo、别克君威、大众奥迪A6L、长城哈弗H6、别克GL8分别获得相关各分类车型成交量冠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