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在沪开幕
2021年08月09日 15: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9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仲弘公益基金会、复旦大学图书馆主办的“文韬武略,浩气长存——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书画展”,近日在上海图书馆拉开帷幕。

  上海仲弘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福寿园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白晓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书画展,目的就是为了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学习陈毅元帅及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正义豪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地向着祖国的美好明天前进。

  上海仲弘公益基金会由陈毅元帅的子女和福寿园国际集团为主共同发起,于2015年在上海市社团局注册登记。基金会以弘扬爱心、回馈社会为宗旨,资助和开展扶贫帮困、助老助残、帮教助学等公益活动,同时,基金会收集和整理陈毅和其他新四军指战员的生平事迹及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遗物,在文化层面深入研究和传承革命先辈的思想和精神。

  此次书画展是福寿园参与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红色纪念活动之一。2017年3月31日,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举办“雪化青松真高洁——陈毅元帅逝世45周年纪念展”,纪念馆获赠陈毅元帅的子女捐赠的陈毅元帅生前穿戴过的军装、军帽、望远镜、皮箱等实物资料,成为后人学习革命先辈伟大功绩、弘扬伟大精神的珍贵藏品。2017年10月12日,福寿园向复旦大学图书馆捐赠陈毅元帅纪念铜像。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于2005年共同兴建了上海新四军广场,是上海市红色旅游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浦区双拥教育示范基地。2021年,福寿园推出“福寿云”平台建设的新四军云上纪念广场正式上线。另外,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还与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联办“先贤与上海城市记忆论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