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支助越南抗击新冠疫情合作项目”在沪启动 推动中国企业向越南捐赠抗疫物资
2021年08月25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 (郑莹莹)由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2021支助越南抗击新冠疫情项目”25日在沪启动。该项目在中越两国政府的合作框架下,携手推进中国企业支助越南抗击新冠疫情。

   (图片说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郑莹莹 摄)

  启动签约仪式当天在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宁成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越南和中国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发展,互相支持抗击疫情,致力推动经贸合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两国互相成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

  越南是中国在世界上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也连续多年是越南的最大贸易伙伴,即使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1922.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间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民间都积极向对方提供医疗设备、口罩、试剂盒等援助。

  近期越南的新冠疫情又有较大反弹,为助力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抗击新冠疫情,经过友好协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支助越南抗击新冠疫情合作项目。

    (图片说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郑莹莹 摄)

  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是促进中越两国间文化、旅游、贸易交流的中越合资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郭巍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这个项目的三方面合作内容:一是组织有意愿的中国企业为越南捐赠抗疫物资;二是协助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接合适的企业采购越南所需抗疫物资。三是共同促进中越两国企业在医疗、卫生、科技、经贸、投资、人员交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还与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由上海越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越南-上海文旅经贸交流促进会,构建共赢格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