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竞争异常激烈:报名人次逾7万 最热岗位竞争比1077:1
2021年08月30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 (记者陈静)记者28日获悉,刚刚结束的上海市2021年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报名总数超过了7.3万人次,今年大多数岗位的竞争异常激烈,平均竞争比158:1,最高竞争比达1077:1。

  记者了解到,最热门岗位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一级主办及以下职位,仅招录一名女生,报名人数达1077人。交通运输岗位报名5037人次(招录人数27人),平均竞争比186:1;女性报名2221人次,平均竞争比370:1;男性报名2816人次,平均竞争比134:1

  据悉,文化市场岗位报名12223人次(招录人数42人),平均竞争比291:1;女性报名人次6691,平均竞争比669:1;男性报名5532人次,平均竞争比173:1。城市管理岗位报名28038人次,招录人数210人,平均竞争133:1。其中,女性报名12808人次,平均竞争比246:1;男性报名15230人次,平均竞争比96:1。

  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报考人数创新高的原因何在?上海华智公考方面分析认为,一是考生为国考和上考练手;二是就业市场的挤出效应。据介绍,两个月以后,国家公务员考试和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即将到来,大批考生跃跃欲试,先拿上海行政执法公务员考试练手。同时,大批学科类教育机构从业人员涌入人才市场,其中有不少是青睐公职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本次执法类考试可能是他们开始公考之路的第一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招录人数骤减客观上也推高了竞争比。今年计划招录人数480人,相较于2020年的675人,减少了195人,减招比达29%。招录人数骤减、报名人数暴涨无疑会拉高本次上海行政执法类考试的分数线。如何备考?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临考前不断补强自己的弱项,持续在线上线下模拟考试中磨炼自己,千军万马之中挤过独木桥仍旧有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