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暑运两月,超34万人次旅客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
2021年09月0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机场边检站开足查验通道,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魏文亨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陈静 石明明 姬广超)暑假结束,上海机场边检站1日披露,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累计查验出入境旅客超34万人次,同期增长近7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很多国内留学生出境的首选口岸。8月中下旬,随着北美各大高校开学季临近,国内大批留学生们开始在浦东国际机场直航或经香港中转前往境外留学。“去年,我已经被国外一所大学录取,因为疫情,一直在国内日夜颠倒上网课,如今,总算踏上求学之路了!”乘坐国泰航空的赵女士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近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像赵女士这样赴境外留学的旅客明显增多。

  暑运高峰期间,为保障旅客安全顺畅通关,上海机场边检站在严密口岸管控底线、严守“外防输入”防线的前提下,根据航班预报和客流变化,科学勤务组织,提前开足通道,确保了旅客安全、有序、顺畅通关。

  该边检站方面表示,在北美开学季后,9月初还将迎来欧洲各大学开学季,预计中国留学生集中出境的情况将持续到9月中旬左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