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桃子做出大文章 上海将打通南汇水蜜桃全产业链、栽培“数智桃”
2021年09月0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后,在种植“生态桃”的同时,上海将打造“兴业桃”,打通生产销售全产业链。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6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6日获悉,浦东新区“南汇水蜜桃”获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上海仅浦东新区“南汇水蜜桃”示范区获批。

  据了解,今后,在种植“生态桃”的同时,上海将打造“兴业桃”,打通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推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逐步向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同时,围绕地理标志打造技术体系,上海将栽培“数智桃”,建立“南汇水蜜桃”检验检测和质量管理体系,地标产品生产档案记录实现数字化。

  据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指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国内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示范区可以示范一个或多个地理标志保护。据悉,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第一批申报,全国仅批准50家。

  据了解,浦东是唯一的水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05年,“南汇水蜜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多年来,浦东致力提高南汇水蜜桃产品种植、采摘、包装等技术标准,强化“南汇水蜜桃”独特的品牌和质量优势,为企业开拓并占据更大市场做好赋能准备,实现更大范围的促进农业增收

  2020年,“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产品产值达到3.7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销售量为32.3万标准箱。“南汇水蜜桃”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达12.49亿元。2020年,参与综合生产联社的已有50家成员单位,“南汇水蜜桃”品牌合作联社基地种植面积达7600多亩。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方面6日表示,示范区不仅仅是保护区,更是地理标志助力社会发展的合作区。据悉,通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浦东将持续加强“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宣传和保护,形成政府、行业、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多领域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