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99公益日腾讯智慧零售携手百家企业创新做公益 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2021年09月07日 15: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李佳佳)2021年99公益日于近日正式启动。在迎来第七年之际,99公益日从配捐机制、产品体系、企业联动、公益基础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聚焦共同富裕,并从往年的3天增加至10天(9月1日至9月10日)。“小红花”玩法也再度丰富,连接超过20个腾讯的业务和产品生态,让用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场景中也能做好事、获得小红花。

  其中,99公益日腾讯智慧零售分会场于9月7日正式上线,携手自然堂、全棉时代、沃尔玛、华住集团等百家企业推出“爱心券”。分会场页面有90余个公益项目供用户献爱心,捐赠1元即可领取随机商户发放的爱心券,用于在品牌小程序或线下门店购物时享受抵现、满减等优惠。即日起,用户可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腾讯公益”“腾讯智慧零售”找到分会场入口,或于9月9日当天点击“腾讯惠聚”“企鹅吉盒”小程序内活动页参与。

  腾讯智慧零售希望和商家一起,用“发券”这一零售业最朴素的回馈方式为每一个献出爱心的人点赞,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行动。

  零售作为最广泛接触大众的行业之一,使得零售企业一直以来都是践行公益、推动全民参与公益的重要代表,在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和公益影响力方面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在99公益日契机,联合腾讯公益、腾讯智慧零售发放爱心券的商家多达百个,且涵盖鞋服日化、美妆3C、商超生鲜、酒旅等众多零售相关领域,让捐赠者能在更广泛消费场景应用。

  此次99公益日创新推出爱心券,不仅是零售企业对捐赠者的鼓励,更是对社会和消费者的一种回馈。疫情给零售企业带来持久性的挑战,也按下了零售数字化的加速键。众多企业通过与腾讯智慧零售共同围绕微信生态搭建私域业态,增强经营抗风险能力,加速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进程,实现了经营效率的提升。

  在这一背景下,零售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体现了在产业互联网助力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行业生态更加繁荣。只有企业自身业务不断进步,才能更好地通过公益行动承担社会责任,释放零售企业价值,从而实现行业更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悉,此次参与99公益日腾讯智慧零售分会场的商家中,自然堂、全棉时代、沃尔玛、华住集团等不仅参与爱心券发放,还在全国近万家线下门店对爱心券活动进行展示,近距离激励更多消费者了解企业爱心故事,感受公益力量,参与公益行动。

  实际上,这几家企业不仅在各自的业务领域不断深耕,保持着行业内的头部影响力,亦坚持做公益,发挥企业的社会价值。自然堂早在2016年就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成立了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并发起“种草喜马拉雅”公益项目。五年来,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项目累计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在喜马拉雅地区种植绿麦草266万平方米。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改善喜马拉雅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牧民们提供了充足的饲草,提升他们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帮助改变和调整人们与草原的相处方式,把更多的空间还给了大自然。

  今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全棉时代紧急驰援,与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妇儿基金会向河南捐赠了价值1800万元的棉柔巾、卫生巾、棉湿巾、棉尿裤等妇女儿童用品,解决当地民众生活所需。此外,全棉时代参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青海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织青行动”公益项目,爱心捐赠纯棉针织套装、医护用品等,为青海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2011年以来,沃尔玛及“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携手供应商、顾客和员工,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累计筹集善款超过1700万元人民币,为约4.5万人次学生提供324万份营养加餐,并为欠发达地区的66所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开展营养知识宣教。

  过去五年,华住集团旗下上海汉庭社会公益基金会持续为贵州、广西、甘肃、江西、四川等地31所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在线教育资源,让近5000名学生受益。去年5月,上海汉庭社会公益基金会又牵头发起了“爱在华住”公益项目,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为西藏地区贫困脑瘫儿童手术和康复治疗项目募款,助他们早日康复。

  践行公益,初心不改。作为零售数字化最有力的行业推动者,腾讯智慧零售未来将继续携手零售企业积极谋发展,一起做好事,为推动全民公益寻找新的可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