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铁路迎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 首日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
2021年09月2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9日电 (周卓傲)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9日,中秋小长假首日,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幅明显,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铁路部门当天增开62趟旅客列车,对279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700万人次。最近几天的客发量数据显示,长三角铁路中秋假期客流启动明显,从9月15日以来,连续3天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150万人次。预计9月19日将迎来小长假客流最高峰。

  中秋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客运车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峰期旅客出行服务,合肥站、合肥南站投入新型科技手段,将刷脸进站和电子测温相结合,在刷脸进站同时进行测温,节省了旅客进站时间。南京站、南京南站对进、出站流线进行了优化,并在进站口、售票厅等旅客容易聚集位置安排专人引导,开启全部进站通道,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