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扩容
2021年09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东师范大学等16家新成员正式加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 华东师大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4日获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增加了新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等16家新成员正式加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参加了主题为“跨域一体创新共进”的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梅兵说,将与联盟成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推动长三角加快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据悉,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由市场和社会专业机构为主体,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发起。2020年8月25日,12家行业巨头、高校院所联合成立长三角示范区开发者联盟。

  该联盟致力于以业界共治形式,推动形成示范区建设能量场,构建新机制等。探索建立一个全新的生态经济发展秩序,实现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目标。联盟成立两个月后首次扩容,13家新单位加入。

  作为新成员之一,华东师范大学方副校长孙真荣告诉记者,华东师大很早就开始关注并参与长三角区域的发展,在多个方面,为推进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不断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1996年,该校就与上海市政府,联合沿长江的七省市共建了“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开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问题研究。2010年,在华东师大设立的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是国内较早专门研究长三角一体化问题的专业研究基地。

  2015年起,华东师大连续六年研制发布“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能力指数”,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评价指数。校方表示,今后将加快深度服务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