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畏挑战 勇往职前 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启动
2021年10月15日 18: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缪璐)为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上海市“五大新城”建设。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12日正式启动。据主办方13日发布的消息称,作为2022届沪上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招聘会系列活动,共有98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8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25000多人,活动进场学生数达14000余人。

        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陈伟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词,介绍了民办教育转型时期上海建桥学院的与时俱进和快速发展,并对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在长三角地区高校就业联盟的推进下,三省一市就业指导中心在启动仪式上共同启用了长三角地区毕业生供需云平台,平台启用仪式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猛,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万里,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共同开启。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签署了学分银行战略合作备忘录,通过双方协同合作,逐步实现学分银行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共同助力毕业生求职、用人单位招聘,以及毕业生入职以后的能力培养与提升。

        为服务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轮发展建设需要,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举行了“研习坊优质合作园区”授牌仪式,建立优质人才蓄水池,共同为自贸区培养优质人才,开拓自贸区人才战略的新境界。

        活动特邀上海市奉贤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卫锋进行了人才政策宣讲,从地域优势、政策优势、文化优势方面介绍了奉贤区的风土人情和人才引进政策,为如何引才留才提供了样本和范例。

        启动仪式上,临港新片区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建功临港筑梦未来》倡议书,号召上海高校毕业生积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城市的发展浪潮,积极投身于上海市“四个中心”和“五大新城”建设,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建设“新城”的最强音。

        活动最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进行总结讲话并宣布招聘会正式启动。他指出,2021年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稳定的状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2届高校就业工作拉开序幕,上海市将与其他兄弟省市共同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企业人才需求双向对接,加强创新型人才在行业、领域、区域间优化配置,全方位帮助“五大新城”构筑人才高地。

        本次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预示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市学生事务中心将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的桥梁,通过与三省一市协同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方位推进长三角高校就业工作一体化。通过区域间人才优化配置,为“五大新城”发展注入优质的人才资源,为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