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精致时光,日本清酒品鉴之旅上海站”精彩开幕
2021年01月16日 2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徐银 康玉湛)由日本政府设立的日本食品海外宣传中心(以下简称:JFOODO)于1月16日、17日在上海世纪汇广场1楼活动空间,面向上海的消费者,举办了名为“精致时光日本清酒品鉴之旅(上海站)”的活动,到场者可亲自体验到考究的日本酒和美味的日式料理所带来的相得益彰的魅力。

  在活动会场可以进行日本料理试吃和日本酒的试饮,也可以近距离听取唎酒师的建议,对10种日本酒进行比较,尝试日本酒与日本料理搭配的乐趣。通过试饮人们可以找到自己喜爱的那款日本酒,试饮区人头攒动,活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人气日本餐厅的厨师,由日本料理大师和唎酒师进行谈话交流。讲述了日本酒与日本料理“精致”的理由和他们对日本酒与日本料理的“精致”的执着,传达了日本酒的深奥魅力。

  (第二届中国清酒唎酒师冠军 张昕阳)

  在上海越来越多的一些日料店慢慢的现在也开出来了。那么大家对于清酒的一个认知度也越来越广泛了,所以清酒的整个的一个消费市场还是在日益扩大的。清酒的话,它的文化以及它所传递出来的一些周边的话,我们还是比较容易去接受的。

  (町家 店主兼料理长  一户直树)

  日本各地,它的水也好,空气也好,用的米也好,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其实是日本各地的不同的品牌的清酒,它的味道也是都不一样的。日本清酒,它不像中国的白酒,它可以放个很多年,越存越香,日本酒它是建议一定首先是要放在冰箱里保存,然后是一定要尽快喝光,就是这两点大家饮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2020上海清酒大使郭怡宏当天也特别亮相了活动现场。

  (2020上海清酒大使 郭怡宏)

  上海是第一届办在2020年,所以我算是第一届的清酒大使。现在2021年的上海清酒大使正在招募中,也欢迎大家来试试看。它是从日本举办过来的一个清酒大使选拔会,宗旨就是在推广清酒、日本文化及日本美食等等。

  据悉,JFOODO从2020年12月25日起开启与约100家日本餐厅合作的日本酒促销活动“精致时光,日本清酒”,此活动还将于2021年1月23日、24日在深圳地区举办,与当地的消费者进行互动,为更多人提供体验日本酒深奥魅力的场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