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涂鸦跨界电音 90后广东艺术家陈英杰作品点燃沪上
2021年03月16日 21: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徐明睿)当涂鸦绘画和电子音乐相碰撞,当视觉观感与听觉感受相交融,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3月15日,在上海明珠美术馆 “没有足够的距离——跨界潮流艺术展”现场,参展艺术家陈英杰与电子音乐制作人Anti-General(钟子齐)跨界合作,在展厅里完成了一场涂鸦与电音对话的现场即兴创作。

  陈英杰,1991年出生于中国广东,致力于架上绘画、大型壁画、现场行为创作和空间装置,通过不同媒介探索中国传统水墨画与西方街头涂鸦艺术的结合,力求在两种矛盾且对抗的文化形态间找到平衡,建立全新的个人艺术语言。他曾入选福布斯2020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

  陈英杰表示,近几年创作的系列作品都代表了他对自然、动物、传统民族文化与时尚潮流关系的探索。据了解,此次是陈英杰与Anti-General首次尝试这样的现场即兴合作。在陈英杰看来,这次的创作非常值得期待,“没有事先沟通,一切都充满了不确定性”。

  Anti-General是中国电子音乐制作人、国内先锋电子音乐厂牌Maverick厂牌合创人。在他看来,“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很多时候是密不可分的”,他认为,“在一个充满艺术和人文气息的新场景,能和其它门类的艺术家对话,是一次有趣的冒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