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开车看手机致车辆失控落水 幸好施救及时人无大碍
2021年03月19日 0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9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开车看手机到底有多危险?有实验数据显示开车看手机引发事故的概率是专心驾驶时的23倍,上一秒在看手机,而下一秒可能就是悲剧。近日,上海宝山的一名司机就因为开车看手机致车辆失控落水,幸好公安、消防及时到场营救,才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3月6日晚,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盛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一辆轿车坠入练祁河中,司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场时发现,坠河车辆已被河水冲至对岸,车辆左倾严重,驾驶室已基本没入水中,司机则只能从副驾驶位置爬至车顶等待救援,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坠河车辆随时都有被河水淹没的可能,因此民警与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商议后,决定先合力将驾驶员营救上岸,坠河车辆则等天亮后再行施救。

  将驾驶员章先生救上岸后,民警首先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却发现章先生并未饮酒。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车辆失控坠河的原因竟是因为章先生在开车时看了一眼手机。原来,章先生沿练祁路向北行驶时,手机突然亮了,他侧脸去看手机时,对面正巧驶来一辆轿车,他避让不及,猛打了一把方向,结果车辆失控径直冲进了河里。

  幸好当时车上只有章先生一人,因施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章先生驾车时浏览手机的行为已经妨碍了行车安全,民警认定他在本起事故中应负全部责任,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其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妨碍安全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记2分的处罚。面对如此教训,章先生对自己的行为也懊悔不已。

  警方提醒:驾驶员看一眼手机大约耗时3秒左右,假设车辆时速为60公里/小时,那就相当于盲开了50米,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开车时切勿分心浏览手机等电子设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