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舍得》定档:宋佳蒋欣比孩子 张国立忙“端水”
2021年04月07日 0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7日电(徐银 康玉湛)由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电视剧《小舍得》正式官宣定档东方卫视东方剧场。

  4月5日,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张国立、朱茵、吴玉芳等主创齐聚东方卫视开播盛典,以游戏的形式揭秘剧中人物关系、分享教育理念,虽然在剧中对于孩子的教育方法南辕北辙,但在开播盛典现场,主创们的理念却出奇一致,那就是尊重孩子意愿,快乐教育。

  《小舍得》延续《小别离》《小欢喜》的创作理念,继续深耕教育与亲子关系的种种议题,聚焦“小升初”阶段,通过宋佳饰演的让孩子成长“顺其自然”的南俪和蒋欣饰演的坚信下一代“爱拼才会赢”的田雨岚两姐妹各自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为主轴,以三代人的生活为缩影,映射万千家庭的喜怒哀乐。

  编剧周艺飞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曾为孩子的教育焦虑,既担心耽误孩子又担心孩子错过快乐的童年。“不要急,给孩子一点时间,把焦虑和忧伤放一放,成长自有答案。”这是她希望通过该剧传递给观众的理念。

  编剧 周艺飞

  我在写的过程中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因为我自己也是有两个小朋友的,正好跟欢欢和超超年龄差不多,然后我真的是特别理解就是父母在这个过程中的焦虑,然后担心,然后既担心说怕耽误了孩子,又担心他们没有快乐的童年,都是很纠结的,都是这么过来的,走到最后我觉得我自己也完成了很多的思考,我真的就是想跟我们同龄的父母说就是不要急,还是要给孩子一点时间,就是尊重孩子自己的发展规律,就像我们最终说的就是说成长自有答案,我们把我们的教育放一放,把我们的很多的忧伤都放一放,让孩子自己去发展,这是我最想表达的。

  据悉,该剧将于4月11日起正式播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