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嘉定电子印章示范与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16日 22: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徐银 康玉湛)由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联合创建的“电子印章示范与服务平台” 16 日在上海嘉定金融谷正式揭牌启动。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所长周左鹰,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嵘等出席会议并受邀致辞。

  据介绍,电子印章示范与服务平台项目作为全国电子印章领域的首个园区式服务性平台,也是嘉定工业区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嘉定工业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电子印章平台的建设与推广,积极探索相关技术合作。今年年初,嘉定工业区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联合签署了《电子印章示范与服务平台备忘录》,为切实推进电子印章在嘉定的实施奠定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标志着电子印章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治安室主任 邹翔)

  实体的印章盖在纸质的合同上面,现在电子化办公,就必须把印章搬到网上来。相比于实体印章,它的好处在于,实体印章我们在去鉴别这个印章的真伪往往是很困难的。电子印章是基于密码技术,我们可以实时准确地去验证印章的真伪。电子印章不仅可以为我们嘉定工业园区的相关的企业可以提供相关的电子印章的便利的服务。包括我们园区的企业,本身它的服务范围也是面向全国的,那么包括我们整个服务应该也是可以覆盖到全国。

  上海钤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法大大等企业已优先与平台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完成了签约,e签宝、法大大等头部企业与 50 多家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共同见证了平台的成立。现场各企业均表达了与平台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够共同推广电子印章在政务及商务领域的应用。

  上海钤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洪明

  传统印章有的时候用起来它不可以留痕。谁盖了?然后如何流转,这个是没有办法去追溯的。电子印章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一个痛点。谁使用的,什么时间使用的,用在哪里,都是完全可以追溯可以留痕的。这样对企业来讲是相当于是更加的保险和安全。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专题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应用、电子印章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