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寻足迹•品文化”现场体验线路启动
2021年04月27日 2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7日电 4月27日,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寻足迹•品文化”现场体验线路启动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向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接旗。

  会上,志愿者代表、民革成员傅强倡议全市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契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习宣传好统战法规和政策,讲好统战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志愿服务和统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丝带帮教、上海民盟志愿者服务总队“三师助一”团队 彭焱)

  我主要从事的志愿者服务主要是一个“三师助一” 黄丝带活动,这个活动它是一个民盟和司法两大部门共同一起合办的一个活动,给司法矫正人员,犯过错误的人员进行矫正。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很多的成功案例,他能够很快地融入社会,给社会增加了稳定性。今天来这边参加这个活动真的也是很荣幸,因为我们民盟的志愿者服务已经从2013年就开始做了,今天我们统战部成立了志愿服务大队,就相当于成立了一个更大的家庭,让我们的志愿的服务工作会做得更深入更好。

  活动中,“寻足迹•品文化”现场体验线路正式启动。上海市委统战部提供的2000册《条例》单行本也将在活动后,由志愿者投送到各基层单位的统战宣传阵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

  会后,近50位“浦江同舟”志愿者代表还参加了“寻足迹•品文化”徐汇部分线路现场体验。

  (钱学森图书馆社教部部长 傅强)

  我们馆本身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但同时也是统战教育基地,每年我们会接待大量的统战人员。这次很荣幸我们的这样一个联盟组织正式成立,那么钱馆我们也是作为组织当中的一个基地,希望能有更多的统战的志愿者们一起加入我们组织,和我们一起来讲这个故事,同时也向大家来宣传我们的爱国精神和爱国的情怀。

  上海市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的“浦江同舟”志愿者服务总队,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统筹全市统一战线志愿服务资源和力量,激励引导全市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理论宣讲、社会治理、助学帮困、公益慈善等志愿服务活动,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近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条例》宣讲、第二届上海青年创新创业50人论坛、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等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