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魂在》艾进书法作品展在沪开幕
2021年04月30日 19: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0日电(徐明睿)4月30日,《魂在》艾进书法作品展在位于中华第一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37层珐琅厅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理塘长青青科尔寺寺主香根 巴登多吉, 青海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罗松龙日 丹增赤列,上海武警司令范红卫,原华东物资局局长杨宪照,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委高菁,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朗廷创建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曼咏,黄石上海商会会长项泽,五粮液华东大区总监罗晓东等各界嘉宾近百人出席了展览开幕。资深书法艺术家顾奇鸣、易居企业集团总经理丁祖昱、上海逸承基金理事长理事长王霞作为嘉宾代表发表了致辞。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三十余幅,作品皆来自于逸承专项基金发起人;青年书法家;上海青联常委;浙商经济发展中心副主席,楚商联合会理事会第一届常务副会长,上海市黄石商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艾进先生。展览甄选了艾进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内涵丰富,内容大气磅礴、潇洒豪放,深刻体现艾进对书法艺术的探索和追求。

  艾进,1979年10月生于湖北黄石,幼时随母亲在浙江平阳成长,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六岁习书,十五岁参加各地书法大赛,取得较好成绩,此后更是醉心于书法艺术的探寻。日积月累中,他慢慢地入流;孜孜以求中,他默默地拓展,字如其人,书露人格,为了追寻书法的极致高远,此后遍临啓功、郭沫若、黄庭坚、王羲之等历代名家法帖,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多年来艾进致力于慈善事业,2012年,曾应邀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题字,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上营养午餐尽微薄之力。2014年5月,艾进个人书法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黄石市图书馆举行,当晚,艾进个人八幅书法作品义卖,筹得善款全部捐给阳新县爱心希望小学。2016年,艾进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签订合同,成立逸承专项基金,旨在救助先天性肢体残缺病患儿的专项基金。同时他还曾为央视五套“奔跑中国”、为消防“军魂永存”等题字。

  商人,书法家,文化艺人,这是属于艾进三个截然不同的身份。艾进表示,书法是反映生命的艺术,它能通过书写人不同笔画线条表现不同的情感,喜、怒、哀、乐、这些人内心情感也能在书法里表现出来。“情之喜怒哀乐,各有分数:喜则气和而字舒,怒则气粗而字险,哀则气郁而字敛,乐则气平而字丽。情有重轻,则字之舒敛险丽,亦有深浅,变化无穷。”笔尖书写的字如同多样的人生,酸、甜、苦、辣、咸五味交融,刻画了他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带出他一股又一股的情绪。书法是流淌在纸上的喜怒哀乐,笔尖走出的墨香亦如人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5月8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