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教委主任:学生的善良、勇敢和智慧远比分数来得耀眼
2021年05月10日 16: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0日电(陈静 徐明睿)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到底什么是好的教育?到底要用什么样的“尺子”来量学生?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10日表示:“我们正在推进的教育评价改革,就是要让每个孩子都更健康地成长、更全面地发展,这既是新时代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更是我们追求的育人目标。”他认为,善良、勇敢和智慧远比分数来得耀眼。 

  去年12月,格致中学“05后”少年盛晓涵“教科书式”救人的事迹成为坊间美谈;无独有偶,9岁的金山区朱泾第二小学的麻文博临危不乱,面对火情沉着冷静求助,全楼居民得以安全疏散。对此,王平感慨:“这些孩子们都让我非常感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他们表现出的善良、勇敢和智慧远比分数来得耀眼。我相信,这样的孩子,未来一定可期!一定会让家长更欣慰。”

  在王平看来,每个孩子、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立而鲜活的个体,可塑性非常强。“我们不应该仅仅只关注到他们的考试分数和成绩,他们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有时候他们甚至比我们成年人更勇敢、更能创新、更有想象力,这就更需要我们的教育加强引导、激发潜能,让每个学生能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人生的光芒。”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