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日喀则市唐卡艺术精品展览&交易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1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张践)由日喀则市文化局携手宝库文化举办,西藏日喀则唐卡协会协办的“峰之美——日喀则市唐卡艺术精品展览&交易会”于5月20日至30日在上海中心大厦内的宝库文化中心精彩呈现。此次交易会上展出了次仁旺加、西落、平措扎西、次旦旺拉等40余位日喀则唐卡画师的近百幅精品画作。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能在中国地标内欣赏到西藏非遗佳作。同时,作为五五购物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市民将以亲民的价格甄选到心仪的唐卡作品。

  曾作为援藏干部的上海市文物局文物保护管理处副处长、国家文物责任鉴定员胡巍在活动中介绍,本次参展的唐卡画师,不仅继续传承着唐卡艺术精华,强化了多样化及艺术感染力,同时在艺术的表达和技艺上不断突破创新。

  据悉本次展览期间,宝库文化不但会在线下展出精品唐卡、举办专题讲座论坛,还将通过直播等多种形式,为西藏非遗精品带货。

  为工艺原产地发声,是近年来宝库文化重点推进的发展方向。本次,日喀则市唐卡艺术精品巡回展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展览,更将是沪藏文化交流的一个新开端。宝库文化中心作为日喀则非遗文化传习共建中心,未来将以多样的形式开展上海与日喀则两地间的文化交流、研讨和展示等工作,增强两地市民的文化互动。

  此次展览以“峰之美”为主题,峰指珠峰,也象征一种极致的高度,一种美学风格。峰之美寓意日喀则唐卡艺术在西藏唐卡文化艺术中的地位高度。同时,也象征在奋力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中“坚韧不拔、巍峨不屈、感恩向上、敢为人先”的珠峰精神美学。这也正是中国匠人精神的真实写照。宝库文化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为中国所有的艺术品原产地和美学溯源地城市寻找一条创新之路,重燃中国美学与传统工艺产业的复兴之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