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小微盆景精品展相约茂盛山房
2021年05月24日 17: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24日电(张践)由茂盛山房、盆景乐园网、花木盆景杂志社联合主办,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广州盆景协会、安徽省盆景艺术协会、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的全国小微盆景精品邀请展暨首届茂盛山房盆景雅会5月23日在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茂盛山房举行。此次展会为期三天。所展盆景以小品盆景为主,共120组,中大型盆景20盆作为辅助点缀。

据悉,起源于中国唐代的盆景艺术,已有近3000年的历史,是世界艺术领域唯一一门具有生命的艺术,被人们称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自古以来一直担任着美化环境陶冶情操的重要作用,新时代的到来,在国家提倡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城市、美丽乡村的背景之下,盆景迎来了大好的发展契机。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美好的生活向往及精神文化的需求日益增长,小微盆景具有占地小、易管理的先天优势,它在美化环境及提升民众艺术审美情操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除了呈现中国盆景艺术之美外,此次展会还将邀请专业人士做盆景示范表演,将成为盆景爱好者们的一大看点,提供更多盆景养护知识,为参观者搭建一个发扬与推广中国盆景艺术文化、艺术欣赏、盆景技术交流的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