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首个校外少年儿童艺术团体建队
2021年05月31日 2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徐银 康玉湛)经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申请,团市委、市少工委批准,5月30日,少先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队委员会正式成立。

  此次少先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队委员会的建立,标志着上海成立了首个校外少年儿童艺术团体少先队组织。在成立仪式现场,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徐浩为少先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队委员会成立仪式致辞。

  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徐浩在致辞中强调接下来小荧星会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指导下,结合小荧星特色,构建适应少先队员课外艺术学习、覆盖广泛、动员便捷的社区型少先队组织。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炜华为少先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队委员会揭牌。

  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 赵国强

  对孩子们的培养不仅要增强他的艺术修养,更要增强他的思想修养。因为在小荧星这个团体当中,他们不仅是学唱歌学跳舞,还要学党史,还要学队史。也就是要让孩子们在各个场所各个地方,不光在校内,还在校外更广泛的天地当中,都要进行思想的引导,进行这种红色的教育,让他们能够成长得更好。这样才能发自内心的去歌颂我们的党,歌颂我们的国家,歌颂我们上海这座城市,所以成立少先队我想就是达到这样的目的。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团委书记蒋存辉为少先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队委员会首批辅导员颁发聘书。

  未来,小荧星的小伙伴们将更活跃地出现在少先队文化的宣传舞台、活动阵地,为社区及更多的小伙伴带去形式多样,类型丰富的少先队活动。与此同时,小荧星还将利用集团哈哈炫动卫视媒体特色,开展一系列具有艺术特色和媒体传播效应的少先队文化建设。

  上海小荧星艺校总校长 沈莹

  我们今后会有大量的一些社会活动,比如说第一个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一个十分钟的空中的队会,然后这十分钟的队会,我们每期会在炫动卫视以节目的方式进行呈现。然后一开始的首批的活动,我们会带着小朋友做小讲解员,然后带着小少先队员们来到上海我们筛选过的100个经典的一些红色的场馆,从当中汲取一些力量,有自己对新时代的理解和感受,我们觉得这种感受是特别的珍贵的。  

  此次少先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大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小荧星等一大批校外艺术团体将进一步深度融合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让每个有少年儿童的地方就有队旗飘扬,让每个上海少年儿童都能在党的领导下幸福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