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生鲜电商迈入“品质时代” 叮咚买菜发布叮咚G.A.P标准体系
2021年06月02日 15: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日电(徐明睿)近日,叮咚买菜首届食品安全与科学营养周在上海启动。在6月2日举办的水产品质与安全论坛上,叮咚买菜联合上海海洋大学发布了叮咚买菜水产品控绿皮书(叮咚G.A.P水产篇)。该绿皮书是生鲜行业首个由企业和高校共同发布的水产品质控制标准,其将有效帮助生鲜企业实现供应链的主动管理,构建均衡的、可持续发展的生鲜水产品供应链体系。

  叮咚买菜品控高级总监罗爱军介绍,绿皮书是叮咚买菜基于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制定而成的。这意味着叮咚买菜正在由“对内流程品控”逐渐转变为“供应链主动管理”,这不仅将大大提升叮咚买菜的供应链确定性,也将有助于解决生鲜行业上游小而分散、标准化低、“劣币驱逐良币”等痛点。

  据了解,为了把好品质关,叮咚买菜制定了“7+1”品控流程,覆盖从源头采购到消费者服务的各环节品质保障。目前,叮咚买菜对于所有批次水产品已实现100%全检,检测结果中如发现任何一项不符合标准,一律“零容忍”。

  据悉,叮咚买菜还将于食品安全和科学营养周陆续发布果蔬、肉类等品类的叮咚G.A.P标准,并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经叮咚G.A.P认证的优质生鲜产品,为生鲜行业的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提供“叮咚样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