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1年06月21日 21: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 6月21日下午,上海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学习(扩大)会。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在学习时指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要在追寻历史、感悟初心中汲取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上海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率先示范,走在前列,充分展现出我们的格局胸襟、站位眼界和情怀担当。要在团结凝聚、服务中心上展现作为。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统战工作和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为之实践和努力。要聚焦服务国家和服务上海两个面, 献计出力,发挥作用。要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上体现成效。形成一个积极进取、生动活泼的机关改治生态。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作风状态,以奋发有为、务实扎实的行动不断推动我们的事业迈上新台阶。

  上海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前,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观看“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并重温入党誓词,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上海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党支部书记 孙达普

  通过这样一次参观学习活动,更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增强自己的使命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上海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 卢建亮

  从展览的一个个实物当中,一位位前辈的这些事迹当中,我对初心的认识,对使命的认识,我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上海市委统战部党务工作者 董苑

  今天我们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真理。

  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玉峰参加参观和学习活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