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寻找上海保护建筑中的红色印记:建筑地图里的党史
2021年06月24日 14: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徐明睿)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报业集团指导,上海市测绘院和明珠美术馆共同主办的“上海市保护建筑中的红色印记”展览近日在沪举行。本次展览将从即日起延续至7月30日。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0年,上海市3437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058处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中,蕴藏着大量与党的诞生和成长息息相关的历史记忆。

  2020年,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策划,上海市测绘院编制了《上海市保护建筑中的红色印记》地图。以党史研究和文物保护相关资料为依据,结合实地核查,最终从上海市保护建筑中遴选71处红色印记并落点标注。

  明珠美术馆馆长李丹丹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够让观众对上海这些可被阅读的伟大建筑有更多了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