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看秀如何诠释中国文化 Grace Chen”棋“系列大秀在沪举行
2021年08月17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胡雨薇)当大秀走进剧场,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8月15日,美籍华人设计师Grace Chen的中国风雅“棋”系列大秀在上海举行。

  记者注意到,整个剧场四面被多张大型白色幕布围住,内部场地有多块高低不平的黑色方形升降台,整体造型类似棋盘。Grace Chen告诉记者,“棋”系列是中国风雅琴棋书画系列的第二个系列,而选择长江剧场作为秀场其实也是巧合之举,因为长江剧场具有深厚的海派文化,这与追求现代感与冲击感结合的“棋”系列十分契合。

  服装设计师  Grace Chen

  在美国学习跟工作了十几年,然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不一样的地方,但同时它(们)也有很一样的地方。我们大家都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就是中国软实力或者中国思想的崛起,那怎么样去让全世界人真正地去了解中国人?我觉得现在都有一种焦虑感。在我看来,其实它真正重要的地方并不是一直不停地向大家表现我们的差异化,更多的是在中国文化里去寻找与世界的共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秀是Grace Chen首次尝试利用多媒体沉浸式剧场呈现。剧场内部的升降台既能做舞台,也能做观众席,这意味着观众和表演几乎零距离。伴随着360度艺术影像、灯光、音乐的环绕,以及真人模特表演的融合呈现,许多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进行拍照。

  对于此次尝试,Grace认为这是一种不同领域艺术与文化的跨界,同时也是一种创新。

  服装设计师  Grace Chen

  大家可以看到疫情以来,这个国际上可能对中国文化或者说中国人有挺多的误解,你想要去消除这个(误解),我觉得通过时尚,通过这种艺术创作的方式是最好的。那我们其实应该把这个作为自己的责任,能够在我们各自的领域里去做更多这样的创新。

  据了解,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当天大秀共分为3场举行,每场表演观众人数限制在70人以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