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新改造提升 再现统战百年 上海统一战线历史图片实物展厅开馆
2021年08月27日 16: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7日电(胡雨薇)8月26日,“中国梦•同舟行”上海统一战线历史图片实物展厅全面提升改造后,重新开馆。

  展厅由序厅和“风雨如晦革命时”“日月新天建新潮”“戮力同心改革中”“携手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组成,通过30余件实物、130余幅图片,以时间轴线展现上海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风雨同舟、戮力同心,为国家和上海发展做贡献的风采。

  为增强观众的体验感,展厅采用多媒体视频、全息激光等技术营造的沉浸式观展方式,使观众仿佛置身于上海百年风云巨变的场景中,感受不同时代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通过大屏互动,还能一图纵览全市统战场馆的位置、路线、简介,串联起一幅全市“统战地图”。

  展厅由市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原有展陈内容的基础上倾力打造,是对上海统一战线百年历史的再次系统梳理,将成为上海统一战线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教育培训基地、组织生活基地、志愿服务基地。

  上海市同舟服务中心主任  李彬 

  同舟服务中心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参观“中国梦·同舟行”上海统一战线历史图片实物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专业的讲解员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完善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将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大家可以从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历史,了解统战工作,宣传统战文化。

  浦江同舟志愿讲解员  黄钰颖

  身为上海统一战线浦江同舟志愿总队的一名志愿讲解员,很高兴能够化身为“统战宣传员”,为讲好广大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红色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馆后,展厅将接受各社会团体预约参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