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启用
2021年09月08日 1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徐银 胡雨薇)9月6日下午,“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正式启用并举行了首期“学长沙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活动。

  上海是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的首选目的地。目前,来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已有30万余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53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8亿美元。市委、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按照中央建设“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的要求,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将把“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打造成为上海人才聚集的平台、对外交流的“会客厅”、创新创业的展示厅、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窗口。

  揭牌启用仪式后,举行首期主题为《建设有温度可阅读的人民城市》“学长沙龙”。今后,“上海市留学人员之家”还将陆续推出“SORSA论坛”、培训、人才对接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品牌活动,广开门路、广聚贤才,叠加资源、增强黏度,不断开拓创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发挥留学人员之家的作用。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周敏

  家是有很多种功能的,在这边留学生可以开展各种各样沙龙的活动。另外我们还有一些区一级的分会,(都在)我们家里一起做好分会的沙龙活动,以及培训的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