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宣桥镇腰路村:打造美丽和谐宜居村庄 提升村民幸福感
2021年09月23日 11: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徐明睿)去年,宣桥镇腰路村被列入第三批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计划。在示范村建设过程中,腰路村不仅描摹好乡村肌理的“水墨画”,升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环境整治、河道治理,画好提升功能和品质的“工笔画”,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的腰路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宛如生活在画卷中。

  午后,腰路村村口的五丰路上,村民沈老伯正在打理自己家门口的小花园。他告诉记者,村里对环境进行大改造,打造了一批各有特色的景观,自己有事没事就会来到小花园里,侍弄这些花花草草。

  说起腰路村这一年多来发生的变化,沈德国也是深有感触。他感慨,“马路也宽,环境也好,花花草草看上去舒服,跟公园一样”。

  这是流经腰路村的丰乐港,经过整治之后,河道两边种上了水生植物,沿河还有一条红色步道穿行在绿化带中。漫步在腰路村,只见道路整洁宽阔、房屋错落有致、院落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农家生活令人向往。

  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过程中,腰路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保护乡村自然肌理,统筹推进乡村环境治理,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

  此外,腰路村在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持续发力,完成了3条、4.2公里“四好农村路”的提档升级,完成了7.2公里村主路、支路和3座桥梁的改建,完成了村内重点部位路灯和智能安防系统建设,使村民出行更安全。

  腰路村以提升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要抓手,让村民生活的家园变得既有“颜值”又有“气质”,也使乡村振兴真正落到了实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