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耳朵图图》大电影上海首映 希望孩子能关注到老人的需要
2021年09月25日 18: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5日电 (王笈 康玉湛)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导演速达执导的《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24日晚在沪举办“温暖嘉年华,童年不褪色”上海首映礼。作为今年下半年备受瞩目的动画电影之一,《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全国预售已经开启,并将于10月1日上映。

  《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讲述了以图图为首的霸王龙小分队总在幼儿园制造一些让人头疼的“恶作剧”。随着与牛爷爷的深入接触,霸王龙小分队了解到最棒的“恶作剧”是让别人开心,甚至感到幸福。为此,霸王龙小分队和牛爷爷来到老年之家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大家带来欢乐并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霸王龙行动”。影片以轻松愉快的情节表达出深刻且温暖的立意,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加关心、更多陪伴家中或是敬老院中的老人们。

  当晚的观影厅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图图与小怪、朋友们的童言童语互动和精彩故事,深深吸引着现场的小观众们;而在电影结尾处,当看到图图为牛爷爷庆生时,不少观众纷纷落泪。

  演员佟瑞欣当晚携儿子现身首映礼,观影后评价称:“看这个片子很欢乐,像回到童年一样,非常喜欢尊敬老人这个温暖的立意。”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看完电影后激动得像一个孩子,与孙子兴奋地走上舞台分享观影感受,直呼“大耳朵图图这个形象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我第一次这么激动,又过了一次我的童年”。在编剧叮当看来,“人是会变老的,但因为有图图,我心里有一块地方是永远不老的”,正如影片所传达的一样,童心永驻,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力量。

  《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导演速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耳朵图图》大电影主要讲述了老人与孩子的关系,图图在系列片中最怕的牛爷爷,最后成为了图图的忘年交好朋友,并且跟着牛爷爷去关爱全社会的老人。“我们国家正步入一个老龄化社会,老人这个群体很需要被关注。希望老人们能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也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关注到老人们的需要。”

  据悉,电影《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上海上影大耳朵图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