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时隔70余年 松江布与永安百货再“相遇”
2021年10月01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1日电(张践)一场技艺展让松江棉布时隔70余年与永安百货再次相遇。930日上午,“松郡棉布衣被天下叶榭筘布纺织技艺展在永安百货拉开帷幕

      “买不尽松江布收不尽魏塘纱”,松江布的美誉由来已久其中始于明代的叶榭筘布所织尤精,2020叶榭筘布被列入第八批松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悉,1918年开业的永安百货曾是上海首屈一指的高档百货商店,70多年前也是在这里松江棉布源源不断地供应全国甚至海外市场因此此次将展会地点选在永安百货可谓是再续前缘”。

      展会策划人杨冬野介绍此次展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将松江布重新回归大众视野更多的是让年轻人认识和传承

      据了解展会上展出的一张泛黄的松江棉布外包装上印有永安百货字样至少有70多个年头了它见证了松江棉布与永安百货的合作渊源

  此次展会由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叶榭镇人民政府南秀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松江布展示馆等单位主办旨在提高松江棉布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会将持续一个月()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