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冠丞恭造——巧生炉艺术特展亮相上海宝库匠心馆
2021年10月16日 16: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张践)1015冠丞恭造——巧生炉艺术特展暨新品发布在上海中心大厦38楼宝库匠心馆C馆及多功能厅展出展览展出了陈氏铜炉技艺第三代传人陈巧生和第四代传人陈冠丞的铜炉作品制器新韵为两个主脉络展示巧生炉在造型原料皮色等维度的特点的同时讲述冠丞恭造系列新品铜炉作品的艺术突破与文化溯源全面呈现中国铜炉文化的时代活力

        陈巧生所制作的古韵铜炉严格遵循古代工艺和制作技艺令中国中断近百年的铜炉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开始闻名于中国铜炉界和中外文物收藏界其子陈冠丞也继承了这份技艺不仅传承着父辈的手艺和精神也在不断创新和探索全新的铜炉领域

        开幕式上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表示现代机器的广泛应用在解放了人类双手延伸人类智力的同时也让大家渐渐忘记传统手工艺的美好宝库匠心馆希望保护传统工艺并在当代审美下创新发展为旧工艺注入新元素才能中国工艺美学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陈氏铜炉及巧生炉制作技艺传承人陈冠丞分享了他突破古代铜炉形制的限制吸收新鲜的元素努力创作着更符合时代审美的铜炉作品的经历

  随后的新浪潮主题对话上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陈氏铜炉及巧生炉制作技艺传承人陈冠丞非遗传统家具制作技艺传承人包浩乾等几位嘉宾就经典工艺的时代赋能与设计重塑主题进行对话探讨中国经典工艺文化在当代的设计理念创作形态美学思维的变革与重塑以及背后反映的时代思潮和历史观据悉展览持续至1030。(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