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交通银行成功落地临港新片区中运量示范线及氢能源公交线数币应用场景
2021年09月22日 11: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临港交通开展合作,顺利完成新片区首条氢能源公交线及中运量示范线数币设备的加载与调试,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在临港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落地。该项目立足出行场景,支持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扫码乘车,有效推动了数字出行与临港交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践行绿色承诺,助力上海打造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

  2021年8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其中对于打造氢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推动氢能燃料汽车示范应用,建成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的中运量线路,探索氢能物流、氢能大巴、氢能重卡等典型应用示范。

图:临港公交运用数字货币。
图:临港公交运用数字货币。

  交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积极联动交银金科,为临港公交中运量数字货币的场景运用度身定制方案,经过近半年的推动,终于于8月中旬落地,已成功完成了6辆氢能源中运量公交车的数字货币设备安装,为新片区成立两周年献礼,9月上旬将继续完成11辆公交车的设备安装,进一步构建高效便捷智慧的综合交通体系,提供高品质公共配套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