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发布“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
2021年10月14日 22: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老年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推进“交银养老”服务品牌落地实施,推广适老服务。10月13日,在重阳节前夕,交行上海市分行发布四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并举行授牌仪式。全新改造升级的4家网点,以更大字体、更暖标识、更优流程、更精细服务为特色,从软件、硬件等多方面完成适老改造和系统优化,切实为老年人提供更优金融服务体验。

图:交行智能服务区。
图:交行智能服务区。

  活动在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主会场和三家分会场举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国建、长宁区金融办副主任樊乐波、新华路街道副主任杨乐瑾等领导出席主会场活动。交通银行个金部(消保部)副总经理贺波、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赵彩虹、交通银行养老金融部市场拓展部二级专家马红喆等相关领导及新华路街道居民参加活动。

图:会场活动。
图:会场活动。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赵彩虹为活动致辞。她表示,交行将充分承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交银养老”品牌建设和适老服务工作,为老年人畅享美好金融生活提供保障。一是支持国家的养老事业,全面对接上海养老服务机构,梳理整合金融产品,助力养老机构为老年人稳定提供养老服务。二是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和养老需求,提供系列化、特色化的养老金融产品,推进全领域、全渠道的适老化服务重构,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以数字化转型实现养老金融服务的广泛覆盖,通过“惠民就医”等产品将金融服务融入居民生活场景,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现场,来自交行上海市分行的讲师向新华路街道的居民们详细介绍了交行在推进“交银养老”落地实施和推广适老服务方面的举措,并结合当下热点,为居民们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交通银行个金部(消保部)副总经理贺波、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国建共同为交通银行上海番禺路支行“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揭牌,并与领导嘉宾们一起实地体验贴心的适老服务。

图:讲师向新华路街道的居民介绍了适老举措。
图:讲师向新华路街道的居民介绍了适老举措。

  据悉,交行上海市分行长期以来坚持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将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率先推进敬老服务、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大力培育建设服务品牌,形成了以4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为标杆、40家敬老服务网点为体系、全行132家网点敬老服务成标配的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未来,该行也将进一步优化老年人服务体验,持之以恒探索养老金融业务创新,积极传播金融知识,将敬老、为老的理念及服务传递给更多人群,让普惠养老走进千家万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