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领尚杯”动感单车比赛为长三角跨年体育赛事增色添彩
2021年01月01日 18: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李玉  于俊)由长三角体育休闲产业文化研讨中心(上海)具体指导的“领尚杯”动感单车跨年比赛于2020年12月31日晚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举行,来自上海、当地及长三角各地嘉宾100多人到场观摩。

  据由长三角体育休闲产业文化研讨中心(上海)人士今天在沪介绍,此次跨年动感单车比赛吸引了长三角地区13支动感单车代表队、150余名运动达人参与,一场紧张刺激的2021中国定海“领尚杯”动感单车比赛成为长三角跨年体育赛事的一抹亮色。

  活动由舟山市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舟山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定海区体育总会承办。活动指导单位为长三角体育休闲产业文化研讨中心(上海)。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文杰、定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其锋和舟山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李平等领导到场助战。

  比赛现场,震撼的音效激扬热血与激情,节奏的律动点亮快乐与欢笑。动感单车赛在舟山市是首次举办,主办方邀请了体育、音乐、舞蹈领域的知名人士担任评委,以全套动作的创新性和完整性、场地空间与队形及服装的统一性、音乐与动作的配合度和表现力、选手的技术技巧水平和整体动作的一致性等作为评分的重要依据,对选手的专业性和艺术性进行全方位的考评,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确保了赛事的圆满举行。

  首创于20世纪80年代的动感单车项目,是一种结合音乐与视觉效果、充满活力的室内有氧运动。其动感时尚、简单易学,还能使全身得到充分锻炼,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的青睐。随着城乡百姓健身房的建设,动感单车作为必配健身设施走进更多岛城百姓生活,大大增加了民众参与度,培养了一大批动感单车运动爱好者。

  本次“领尚杯”动感单车跨年比赛是定海顺应群众健身运动新形势、立足文化体育深度融合、推陈出新健身房传统健身项目而打造出的一项集竞技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创新性群众体育赛事,在浙江省内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作为赛事策源地,定海区创造性地从专业度和艺术感出发,自主设计动作要求、制定评分标准体系和赛事规则,邀请音乐、舞蹈领域的专家加入体育赛事评委团,整场赛事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让大家一饱眼福,直呼过瘾。

  长三角体育休闲产业文化研讨中心(上海)旨在为长三角地区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研讨思路,为体育未来发展的公益性、商业性及市场化探索路径。

  行业人士认为,如同本次跨年狂欢的动感单车比赛一样,作为地方体育休闲产业形成的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无论是文旅还是康养保健,都是一种低碳的、绿色的新兴产业业态,能有效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体育休闲产业正迎来最好历史时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主办方表示,舟山市定海区将进一步提升赛事活动品质、完善赛事规则流程,以更丰富多样的参与体验、更轻量有趣的运动方式,推动动感单车运动从健身房走向千家万户,从策源地走向全国,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新形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