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期待更多精彩赛事 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上海体育2021年目标确定
2021年01月0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3日电 (记者 殷立勤)2021年第一天,很多上海市民都用参与体育运动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2020年,对世界体坛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上海体育也是如此。不过,在各方努力和各种创新手段的应用之下,上海的体育事业的发展仍在稳步前行,完成2020年很多既定目标。2021年,上海体育将全力推进体育事业、全民健身发展,近日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还推出《2021上海市国际国内体育赛事计划(第一版)》,让很多体育迷感到振奋。

  尽管这只是第一版,实际举办赛事要以当月赛历为准,却不难发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始终做好准备,期待更多精彩赛事的回归,努力将上海打造成全球著名体育城市。

  过去的一年,疫情对全世界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上海的体育工作也随之做出应对。疫情稳定后,上海又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期间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及补充通知,有效引导体育场所有序安全复工;及时印发《关于全力支持本市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回应和全力协调解决体育企业的诉求。发布疫情常态化期间办赛指引第一版及第二版,加大办赛企业调研,动态调整年度赛事,确保了全年安全办赛。

  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方面,上海2020年超额完成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全年共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112条、市民益智健身苑点585个、市民多功能运动场96片。累计建成社会足球场364片,超额完成“十三五”建设目标。会同市卫健委新建智慧健康驿站134个,全市智慧健康驿站基本实现街镇全覆盖。

  在赛事开展方面,上海创新举办了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完善竞赛组织体系,坚持开门办比赛,共有195家企业、社会组织通过招投标成为市民运动会合作伙伴。同时运用“科技+体育”创新举办线上运动会,掀起线上线下融合健身热潮,全年共举办线下赛事近6300场,线上赛事近800场,参与市民合计1093万人次。

  此外,上海还首次在全市推出体育消费券配送,在全市500多家定点场馆推行“你运动、我补贴”公益健身扶持政策,累计为市民配送消费券约2000万元。

  按照计划,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1月1日拉开帷幕,计划11月下旬闭幕,为期11个月,主题是“一起上赛场,人人享健康”,体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的特点。

  秉承“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的办赛理念,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在项目设置上既保留了以往成熟的版块:项目联赛、品牌特色赛事活动、系列赛,又新增了线上赛事,长三角赛事两大板块。丰富的赛事活动种类,覆盖青少年、职工、老年人、妇女、农民、军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满足市民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元旦节期间,上海开展多种多样的丰富体育赛事活动供市民选择,为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赛事活动将科学合理控制赛事活动规模,避免人群聚集,组织市民安全有序参与。同时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特别强调要建立赛事活动熔断机制,提前做好有关应急、响应预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