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支中国冰雪推广曲《把冰雪点燃》上线 2021体育年拉开序幕
2021年02月05日 1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5日电 (缪璐 马丹琪)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首支中国冰雪推广曲《把冰雪点燃》在线上音乐平台咪咕音乐独家首发。

  据咪咕音乐方面负责人5日向记者介绍,整首歌曲旋律大气激昂、朗朗上口。“把冰雪点燃,让梦想绽放,奇迹在招手,要赢得漂亮”,雷佳用充沛饱满的情感演绎,带领听者进入优美、动感的冰雪世界,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而在词作者梁芒看来,“要赢得漂亮”正代表了其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无限期待。

  这首冰雪主题曲由歌唱家雷佳演唱,音乐人何沐阳和作词人梁芒联袂作词,何沐阳作曲,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和咪咕音乐联合出品。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新华社“声在中国”和咪咕音乐共同发起的“唱享冰雪”中国冰雪官方推广曲(歌词)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以音乐创作为切入点,采用“全民征集”的方式,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激发大众冰雪热情,传递冰雪运动魅力。

  作为本次征集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中国移动咪咕自2020年3月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始终在探索冰雪运动传播新模式,以5G黑科技及咪咕内容生态为载体,推动冰雪运动融入大众生活,加速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用实际行动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落进现实。

  目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备战“冲刺”之年,中国冰雪推广曲以及“唱享冰雪”征集活动选定在冰雪盛事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对外公布,无疑将进一步点燃大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提升冰雪运动群众影响力。同时,这场活动也为2021“超级体育大年”拉开序幕。

  因为疫情,2021年代替2020年成为体育大年,2020欧洲杯与2020东京奥运会均延期至2021年举办。此前,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已经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东京奥运会、2020欧洲杯足球赛的赛事转播顶级合作伙伴,未来一段时间,咪咕方面将发挥“5G+体育”优势,为体育用户打造全场景沉浸式观赛体验,助其在“云端”纵享体育大年的独特魅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