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国家锦标赛在上海拉开序幕
2021年05月06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6日电(王子涛)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和运动项目的普及、推广与发展,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推动体育文化与电子竞技有益结合。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上海市普陀区文旅局等单位共同支持的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国家锦标赛于55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30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现场)。

此次电竞赛区域活动共由三个部分组成:线上骑行软件——“骑鬥发布会、电子竞技国家锦标赛、俱乐部对抗体验赛。届时邀请自行车圈内的品牌捷安特和众多骑行台品牌共同参与,同时本次锦标赛全程将使用骑鬥软件进行竞赛,骑行台将由捷安特Cyclosmart、捷安特&迈金联名款、维格、智骑品牌提供骑行台设备支持。

55上午10:30进行了骑鬥软件发布会,骑鬥是一款专业、有趣、科技化的线上骑行软件。它拒绝枯燥,利用游戏化UI搭配多种场景,拥有200km超长地图线路,配备完善的线上选车系统。在骑鬥,你可以与好友线上约骑,充分享受竞技的乐趣;全区比武,进行段位排行;训练模式,感受专业教练的科学指导;娱乐模式,让体验更有趣。

55下午进行了电子竞技国家锦标赛,现场将会有8支圈内职业车队:中国捷安特洲际职业队、iGPSPORT-瑞豹车队、飞锐CCN洲际队、上海市自行车队、苏州市自行车队、森地客-ATTACK车队、耐力博士中体体育车队、CyclingMaina轮语车队受邀参加。此次电子竞技国家锦标赛的举办,在自行车行业里可谓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它不仅仅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并加入线上自行车运动,同时推广了自行车电竞运动,将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融合在一起。

除此之外,56—7日举办的自行车俱乐部对抗赛也是充满看点,来自上海附近区域的自行车俱乐部将会参与到其中,并同时连线其他省外的俱乐部同台竞技。自行车俱乐部对抗赛不仅比赛形式丰富有趣。

近年来,普陀区在电子竞技的打造和培育上,可谓亮点频频,主动融入全球电竞之都发展格局,载体建设不断加速、政策保障逐步优化,已形成上游以产品开发授权为主、中游以电竞赛事/战队为主、下游以IP传播增值为主的电竞全产业链布局。通过释放电竞专项政策效应,成功引进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头部战队所属QG电竞俱乐部运营主体;作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主场的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网鱼网咖电竞主题馆成功入选上海市首批11家电竞场馆评级名单。十四五期间,普陀区将立足区情实际,积极谋划发展,助力区域电竞产业提升跑出加速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