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潜艇进 驰骋竞速 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举办
2021年05月16日 13: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16日电(王子涛)515日,“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运动交流赛事在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美兰湖举行。来自长三角区域的赛艇爱好者齐聚环境优美的美兰湖,以赛艇赛事为载体,共同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陆上以及水上赛艇和文化交流体验嘉年华。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宝山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罗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伟杰,深潜体育董事长冯楠,亚赛联前秘书长李基铉等嘉宾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赛事的举办,旨在营造创新生态,增强发展活力。罗店镇力求通过该赛事,打造以美兰湖为中心的创新活力小镇,打造罗店文化、体育、旅游的新城市名片,进一步扩大宝山、罗店的综合影响力,同时吸引江浙沪等地区以爱好赛艇运动为凝聚点的企业家、名校海归来到宝山、来到罗店,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吸引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创投资、企业营商等领域领军人物的关注,增强地区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的活力指数。

十四五期间,罗店镇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优势资源、查找差距短板,努力推进美兰湖小镇建设。本次深潜赛艇嘉年华的举办将极大促进区域品牌树立与区域未来发展,进一步塑造区域品牌影响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名片。

张义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罗店镇将体育事业作为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文香罗店-乐享体育品牌效应持续放大。为进一步提升美兰湖品牌,罗店镇提出了美兰湖小镇建设规划,通过举办最爱美兰湖系列活动,将训练、赛事、教育、旅游、娱乐融为一体,不断营造具有创新活力、健康生活的美兰湖小镇,打造蓬勃发展的发展新态势,形成美兰湖、创新药、航天梦、古镇韵、乡村风的发展新格局。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赛事的举办,是一次聚焦体育赛事、大健康、环保等领域研究,探索城市未来健康发展新路径的有效尝试。希望通过这次赛事,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促进体育赛事产业与环保、大健康等产业的创新与融合发展,加强区镇的联动发展效应和辐射作用,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总裁判一声发令,赛事正式启动,每一支参赛队伍、每一位参赛者都秉承着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奋勇争先,难分伯仲,现场竞赛氛围活跃。此次嘉年华活动,除了激动人心的赛事,陆上部分还设置了由黑暗跑团,莫比划船机运动等组织的多种体验活动,真正融入全民运动理念,将运动的快乐带到更多人的身边,用运动让城市更美好。

赛艇运动的魅力不止在于体能的锻炼,更重要的在于引领了一种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深潜公司董事长冯楠在致辞中提出。深潜精神意在将自我认知与体育精神结合,旨在通过全球视野与体育文化重塑中国企业家精神,整合中国顶级体育、教育与公益资源,为国人的生活方式融入运动及健康的基因,致力于打造城市健康生活平台,引领国人健康新生活方式。

深潜·DeepDive体育+教育+互联网的综合性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平台,以赛艇运动为特色和切入点。赛艇——八桨一体,团队至上,零碳排放的绿色水上运动,重视人与自然的高度融合,促进优质水资源保护。

本次赛艇赛事不仅为有关企业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深度交流的平台,更促进了体育赛事产业与环保、大健康等产业的创新与融合发展,提升了区镇的联动发展效应和辐射作用,带动区域经济文化效益提升,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助力推动区域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体育搭台、产业唱戏,赛艇赛事的持续举办能够充分发挥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形成以点带面、以品牌促发展的全民健身格局,对于营造全民运动新氛围有着重大意义。本次赛事的举办,将促进宝山区体育项目特别是水上运动项目发展,同时也将搭建城市招引平台。于企业,提升智识,发现机遇;于城市,焕发活力,赋能更新;于社会,全民健康,创造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