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在二工大举行
2021年06月03日 18: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许婧)2021年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2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最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获得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5所高校获二等奖。 

  开赛前,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副处长徐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共同为本次龙舟比赛龙首点睛。

  随着发令枪响,龙舟比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南面河道鸣锣开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队选手团结一致,奋力挥桨,披波斩浪,展开激烈争夺,现场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 

  参加本次比赛的16支高校队伍为: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据悉,龙舟运动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项具有特色的体育文化运动,学校从2006年开始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连续举办有全校师生参加的龙舟大赛,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龙舟专项体育课,每年有800余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培养了一大批龙舟运动骨干。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