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运动之夜”启动仪式暨徐汇体育消费嘉年华举行
2021年06月06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6日电 (缪璐 马丹琪)用运动点燃活力之夜,让青春拥抱健康上海。6月5日晚,上海“运动之夜”启动仪式暨徐汇体育消费嘉年华在正大乐城广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徐汇区区长钟晓咏,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赖晓宜,徐汇区副区长秦丽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王琛等共同启动“六六夜生活节”之上海“运动之夜”。

  启动仪式上,主会场通过实时视频连线,将市民朋友们从现场带到了上海初夏晚间的徐汇滨江,感受城市滑雪和充满运动荷尔蒙的新型健身房。此外,有20多家体育品牌和机构来到现场,带来不同种类,不同场景,适合不同人群的体育项目、体育产品、体育赛事,一系列体育新品更是首发亮相,赚足市民眼球。

  “运动之夜”启动当晚,持续两天的徐汇体育消费嘉年华也在正大乐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邹市明、陶璐娜、诸韵颖等体育明星来到现场与市民进行爱心互动,大家在冠军导师的带领下,体验激光射击、F1电竞、飞镖、拳击、少儿运动体验课程等,用运动焕新夏夜活力。而热舞派对的举行更是瞬间将现场点燃,市民朋友们跟随音乐一起尽情舞动,体育消费嘉年华的气氛也随之到达顶峰。

  围绕“五五购物节”“六六夜生活节”主题,市体育局在6月5日至20日举办“运动之夜”活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鼓励行业跨界联动、多业态融合,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促进全市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支持本市体育社会组织、知名体育企业推出一批特色项目,挖掘一批跨界活动,推荐一批网红线路,不断激发市民体育消费热情,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消费补贴再升级  抢抢抢

  2021年上海体育消费券从5月1日起正式发放,截至5月底,市民累积领券18万张,产生订单6.5万笔,拉动定点场馆直接消费560万元。围绕“运动之夜”主题,市体育局再次加大上海体育消费券发放力度,体育消费券发券总额从日常每天30多万元提高到每天60万元左右,每天配送50元、80元大额券各1000张,同时提高每天18点时段发放的消费券比例。市民可微信关注“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进入消费券界面领取夜间消费券。

  体育名品折上折  买买买

  在线下享受运动补贴的同时,线上还有超低折扣装备为体育爱好者带来福音。京东平台开设运动特卖会,2700家在京东渠道的上海体育企业,对在沪用户开展体育名品折扣特惠促销活动。“运动之夜”期间,上海市民只需登录京东APP,通过进入“夜动”专属活动会场领券,或京东搜索关键词“上海体育”“六六夜动”或“运动之夜”直达活动页面,就可在原有折扣基础上再享受特殊优惠,每天每档消费券发放1万张,预计消费券发放金额超亿元。

  教练jiao你做运动   练练练

  手持消费补贴和折扣装备,上海市民还能享受到专业人士的科学健身指导。“运动之夜”期间,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做到夜间应开尽开,同时充分发挥业余体校、单项体育协会等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在工作日夜间、节假日全天开展“教练jiao你做运动”“冠军jiao你做运动”“民星jiao你做运动”等形式多样的特色专场活动,羽毛球世界冠军朱琳团队领衔专业教练、运动达人,一起带领市民做运动。即日起可通过“上海市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微信小程序进行免费报名,先到先得,抢完为止。

  六六健身大派送    送送送

  “运动之夜”期间,沪上大量商业健身房也做好准备迎接市民的拥抱。市健身健美协会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联合威尔士健身、中田健身、乐刻健身等众多一线健身品牌,全市29个品牌600余家门店共同为申城市民提供健身房“试用装”。体育爱好者只需出示上海市健身健美协会活动海报,即可兑换健身体验卡,获得门店体验券赠送,免费参加健身运动体验。即日起,可登录“上海市健身健美协会”微信公众号,输入“夜动”弹出相应内容。

  夜间城市定向赛    嗨嗨嗨

  从健身房出来,市民还可以到知名商圈一边买买买、一边运动参赛。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将分别于6月13日和20日举办“体育+商业”城市定向赛活动,串联本市知名商圈、运动类网红打卡点、都市运动中心等,增强吃喝玩乐全场景赛事体验,打造体育运动“烟火气”,促进体育和商业消费。市民通过“坐标”app和“竞报名”小程序均可报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各区、各部门也将结合区域、行业特点,举办各具特色和亮点的促健康、促消费的夜间体育活动,让人人从参与体育中收获健康,让整座城市因体育而更富生机和活力。

  “运动之夜”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稳增长、做强做优“五型经济”和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等相关工作要求,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助推打响城市消费节庆品牌的重要举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