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海市代表团成立
2021年07月08日 17: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缪璐)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上海市副市长、代表团团长陈群向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务副团长徐彬授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团旗并讲话。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第一副团长黄永平主持会议,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务副团长徐彬通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有关情况,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罗文桦宣读《关于成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的通知》。参赛单位代表递交《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目标任务责任书》《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本届全运会对标2024年巴黎奥运会设项,新增攀岩、冲浪、滑板、霹雳舞等项目,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同时增设了群众体育项目,包含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和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比赛方式,为广大民众提供体育竞技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代表团成立大会吹响了上海体育健儿决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号角。截至7月7日,竞技体育项目方面,上海共有870名运动员参加了30个大项、305个小项的资格赛,其中242个小项、678名运动员出线;870名运动员参加体能测试,达标率100%;竞技体育项目资格赛将持续至8月,下阶段上海还将参加霹雳舞、帆船、高尔夫球3个项目资格赛的角逐。群众比赛项目方面,上海计划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群体项目预决赛,参与人数预计达3500人。

  上海市副市长、代表团团长陈群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代表团全体成员要振奋精神、顽强拼博,科学训练、全力备战,勇攀体育高峰,严守赛风赛纪,落实防疫要求,加强服务保障,努力在全运会赛场上创造最佳成绩,充分展现上海城市精神和体育改革发展成果,为上海赢得新的荣誉、争取更大光荣。”

  谈到本届全运会目标,上海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王励勤表示,“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人人有进步,每个项目上要有提高。从整个上海代表团来说,要力争完成保持第一集团的目标任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