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50支参赛队伍约650人 2021海泰地产·上海赛艇公开赛将启动
2021年09月28日 19: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1海泰地产·上海赛艇公开赛将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缪璐)赛事主办方28日发布消息称,2021海泰地产·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于10月23至24日在苏州河(长寿路桥至外白渡桥段,涉及黄浦、虹口、静安三区)举行。本次比赛设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有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分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在东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我国优秀赛艇健儿、国内知名高校赛艇队,以及部分赛艇俱乐部参赛,预计50支参赛队伍650人左右。

         据悉,这是上海着眼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按照“一江一河”发展规划,创办的彰显城市内涵特质的自主品牌赛事。上海与赛艇运动有着不解之缘。1852年,黄浦江上举办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场赛船会;1863年,“上海划船总会”成立,选址苏州河石桥西首;1956年,为备战全国四城市划船赛,上海成立了第一支业余划船队;2021年,中国赛艇健儿赢得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冠军,其中就有两位上海选手。

        可以说,赛艇运动经上海进入中国,历经百余年发展。如今,上海的母亲河将与赛艇运动再来一场“约会”。放眼世界,每座体育名城都有符合城市特质的传统体育赛事,其中就包括赛艇运动,比较著名的有英国泰晤士河上跨越百年历史的“亨利杯”皇家赛艇比赛,美国波士顿的查尔斯河赛艇大赛。作为中国赛艇运动的发源地,在上海的母亲河上举办高品质赛艇赛事,将充分展现赛艇与自然、城市的完美结合。“上艇”既是赛事的简称,也是城市赛艇文化的品牌,与引领城市路跑文化的“上马”交相辉映,成为城市体育的“金名片”。

        此次比赛,对于专业组、高校组、俱乐部组,分别设置相应报名要求。其中专业组为各省市赛艇队,参赛人员必须在中国赛艇协会注册。高校组为国内高校参赛队,参赛人员必须为高校在读学生,须凭在校证明报名。国内各赛艇俱乐部、民间赛艇组织均可报名参加俱乐部组别比赛,在中国赛艇协会注册的各省市专业运动员退役5年内不得参加。

        根据竞赛规程,每支参赛队须同时参加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4.2公里追逐赛计划于10月23日下午举行,设1条竞赛航道,各队按抽签顺序,每隔1分钟依次出发。500米城市冲刺赛计划于10月24日举行,设2条竞赛航道,各队按抽签顺序参赛。

        专业组和高校组通过定向邀请的方式报名,俱乐部组面向公众报名,报名费为4000元/艇。专业组参赛队可自带船只、桨和舵手指挥仪,须在报名时备注,自带桨应符合国际赛联的相关规则要求。高校组和俱乐部组的船只和桨由主办方提供,须缴纳船艇使用押金,金额为8000元/船,有意向参赛的队伍可在10月11日前登陆赛事官网www.headofsh.com进行报名。每支队伍包括正式运动员9名、教练员1名、领队1名、替补运动员2名,参赛人员年龄限定18-70周岁,报名时须提供电子版证件照。为保证参赛队员的生命安全,所有参赛人员必须身体健康且具备200米以上的游泳自救能力。

        为鼓励国内顶尖赛艇运动员同场竞技,本次赛事为每个项目前三名分别设立奖金。4.2公里追逐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50000、30000、10000元,500米城市冲刺赛前三名奖金分别为20000、10000、5000元。

        本次比赛指导单位为中国赛艇协会;主办单位为上海市体育局、黄浦区人民政府、虹口区人民政府、静安区人民政府、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单位为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东浩兰生赛事公司也是著名的城市马拉松——“上马”的组织方,在各方的支持下,将努力把“上艇”打造成又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本土原创品牌赛事。

        冠名赞助商海泰地产、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光大银行、官方赞助商ELECTRO X给予本次赛事大力支持。本次赛事由海泰地产冠名;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光大银行结合本次比赛,为赛艇爱好者提供报名费立减300元及周边商品满100减50元的优惠活动;ELECTRO X是一家都市运动健康消费品牌,以“平衡”“创造”“生命力”为理念,为参赛选手和观众赋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