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淮商力量,奏时代强音 在沪淮安企业家共赏淮剧《闯上海》
2021年01月05日 1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周卓傲)“淮”上风光好,“剧”唱新时代。2021年1月4日晚,原创淮剧《闯上海》首次商演在上海大宁剧院拉开帷幕。这是在疫情防控之下,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携手上海淮剧团,奉献给商会企业家的年度精神大餐,也是商会和剧团跨界合作的创新尝试,意在以戏剧的形式唱响时代强音,讴歌企业家精神,一展淮商风华的同时,更能使人们在观看之余,传承民族精神,勇担家国使命。

  据介绍,这部《闯上海》是上海淮剧团在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指导下推出的原创年度大戏。它以老上海为背景、以民族企业家为题材、以发展民族工业为故事线,讲述了一名来自江苏淮安的女性在上海白手起家,历经千辛万苦,建立一个家族企业的故事。

  剧中主人公以“国事为大”的爱国情怀、勇于创新的自我革新精神、诚信守法的道德契约准则、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勇气担当以及奋勇开拓国际视野的决心魄力既是当代淮商精神的生动写照,更是他们不忘初心,接力前行的郑重宣示。

  这一戏剧表演不仅彰显出中国民族企业家创业守业的艰辛,而且通过观赏这一戏剧,更可以使熔铸创造、奋斗、团结、梦想为一体的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上海是沪上淮商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因而他们对这片热土饱含深情。淮安商会自成立起,在淮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指导下,始终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成立“上海德汇公益基金会”、“上海传梦爱心基金会” 进行捐资助学、扶贫济困。

  疫情危难,方显责任担当。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病毒,商会勇敢担当,支援抗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商会所捐善款282万元,爱心物资总价482万元。除了捐赠资金物品,商会会员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支援联防联控口岸、协助机场防疫工作,参加高速道口防疫防控增援等一系列行动无不彰显出淮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多家会员单位获上海市及国家有关部门抗疫先进表彰。

  据悉,上海市江苏淮安商会于2014年10月经上海市社团局批准设立,是在上海正式注册的第一家异地地级市商会。

  现有会员单位500多家,含10家上市公司。会员单位涉及金融投资、电子科技、人工智能等诸多行业和领域。2016年成立第一家异地商会党总支。商会成立以来,为家乡经济发展尽心尽力,回乡直接投资近百亿元。先后荣获上海市首家地市级商会5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工商联“四好”商会等荣誉称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