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悦宝盒”新春送惊喜 宝山年味伴书香
2021年02月10日 11: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0日电(周辛欣  于俊)辛丑牛年临近,一份份惊喜正乘着快车去往一个个翘首以盼的小朋友家里。宝山文旅的“阅宝亭”品牌全新推出“悦宝盒”,开启了“新年图书”的奇妙之旅。

  “悦宝盒”送上阅读惊喜

  新年里五谷登、珍馐足,但书香社会怎能没有图书为伴。宝山区图书馆的“悦宝盒”是个可以开出惊喜的盲盒,读者只需通过微信号“悦宝盒小助手”参与活动,留言个人信息,便有惊喜上门。

  宝山区图书馆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段选择合适的优质少儿新书,礼盒里中还会有文创小物等神秘惊喜,等待有缘的小读者开启。盒中还附赠了精美的随笔卡片,小读者们可直抒胸臆,夹于书中还回。

  为防控疫情,今年春节虽减出行但不减年味,“悦宝盒”的登门拜访,带来了一份惊喜、一声问候、一阵书香。春节假期的闲暇时光里,小读者们可以纵情游览书籍里的奇幻世界,享受亲子共读的温馨时光。小小礼盒,大大心意,承载了文字的力量温暖千家万户,带来新春祝福。

  活动刚发起,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仅在微信公众号上就收到了上百条市民留言。目前,第一批礼盒正在“孵化”当中,但已有小读者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来到图书馆领取。

  “好开心,我是第一个拿到‘悦宝盒’的最幸运的小朋友”,周曼雅主动登门,迎接自己的新年礼物。周同学妈妈说:“由于住得近,我们就自己来拿,也是希望孩子能早点读到想看的书,过一个书香味的新年”。

  图书盲盒上门拜大年

  为了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服务送上门,把阅读带回家,“悦宝盒”活动小分队亲自带着图书盲盒送货上门,来到了小读者谢婷玉和谢亦然的家中。

  谢婷玉小朋友的老家在四川省自贡市,以往过年都和妈妈一起回到亲人身边,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便无法和亲人团聚了。每当妈妈忙着工作的时候,她就喜欢和书籍在一起,探寻书中的大千世界。“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只芒果猫,开启魔法天赋,勇敢做不一样的自己。”谢婷玉觉得这句话说出了她的心声。

  当“悦宝盒”小分队转站来到谢亦然同学家,一家人都很惊喜。“只知道图书上门,没想到人也上门了!”认真的神情,字正腔圆的童声,谢亦然小朋友为大家朗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一段。她特别开心,打开图书盲盒,就立刻阅读起来。她说,平日里最爱看小说,这次图书盲盒竟然真的抽中了,因为防疫的原因,近来图书馆去的少了,也不是每次都能选到心仪的书籍,送书上门服务真的很方便,希望能够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

  线上线下“悦”读齐放送

  为了让惊喜惠及更多的小读者,“悦宝盒”线下活动同步进行。大年初一驻场图书馆一楼大厅,每一位来馆的小读者都可以获得自己的新年礼盒 ,开心阅读,欢乐过年。

  据悉,春节期间,宝山区图书馆计划送出300份左右的“悦宝盒”。其中包含近3000余册图书及近十余种类的文创产品,以新颖的形式、贴心的服务共建书香社会,把书籍送到家里、把温暖驻进心里,不断提高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