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科委与SMG共建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
2021年03月25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 (王笈)SMG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成立仪式暨看看新闻科创频道上线仪式25日在上视大厦举行。上海市科委与SMG合作组建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旨在通过机制创新汇聚资源,加速搭建专注于科创内容生产和传播的全媒体平台,持续拓展科技报道影响力。

上海市科委与SMG合作组建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 /SMG 供图
上海市科委与SMG合作组建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 /SMG 供图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炯明在致辞时表示,科创传播始终是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宣传的一项核心任务与使命。上海广播电视台与市科委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成立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从更高层面和更广范围内,提升科创报道的能级和声量,拓展科技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以科创传播部为抓手,未来,融媒体中心将通过机制创新汇聚资源,加速搭建专注于科创内容生产的全媒体平台,深入推进科创报道的融合传播,为SMG的科创报道启新程、谋新局、谱新篇。

  上海广播电视台一贯重视科创宣传。融媒体中心以《未来邀请函》《环球科技观察》等节目为抓手,大力宣传国家和上海在基础科研和科技应用领域的突破和进步。其中,《未来邀请函》自2018年12月在东方卫视开播至今,已满百期。200位科技精英和尖端产业领军人物,走进演播室,讲述科技引领产业进步的生动故事,全面展示中国和上海的科创成就。《环球科技观察》记录全球尖端科技发展动态,剖析科技进步对世界格局的深刻影响,探讨中国迈向创新型国家的现实路径。两档节目收视排名均稳居全国卫视同时段前列。

SMG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成立仪式暨看看新闻科创频道上线仪式。 /SMG 供图
SMG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成立仪式暨看看新闻科创频道上线仪式。 /SMG 供图

  全新上线的看看新闻“科创”频道,将聚焦科创视频内容的聚合与分发,助力科创理念和成果的充分分享和科技进步的高效协同。除了对《未来邀请函》《环球科技观察》节目内容进行拆分和二次创作之外,还开设“院士寄语”“产业之光”“酷科技”等多个栏目。未来还将常态化自主策划制作科技新闻解读类视频,条件成熟时陆续推出“全民爱科学”“科技达人”“院士讲坛”等特色科普视频专栏。

  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筹建负责人刘乙冰表示,作为台、集团首个专注于科创内容生产和传播的业务部门,科创传播部将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紧扣上海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战略定位,不断创新内容形式,丰富传播手段,为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的扎实推进贡献媒体力量。除了立足自身,挖掘内容资源之外,未来还将与张江高科技园区、临港科技城、G60科创走廊、在沪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研究院所等科创实体展开深度合作,积极开展深入专业的科创内容宣传和形式多样的传播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